原标题:亳州市多举措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连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严格落实市防汛指挥部统一部署,将防汛救灾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多措并举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召开专题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加强巡查监测,防范地质灾害。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落实地质灾害防御第一责任,网格责任人、群测群防网格人员驻点监测,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要求,开展强降雨期间地质灾害隐患巡查排查,加大排查频次和密度。入汛以来,我市累计开展地质灾害巡查次数32次108人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乡镇、村(社区),及时排除隐患,尽最大努力将人民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深入排查治理,做好林业防汛。认真组织林业重点区域风险隐患排查,全面排查国有林场、苗圃、自然保持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等林业重点区域排灌等基础设施,及时清理排水沟渠,疏通排水管道,修复问题设施,努力消除安全隐患,做到不漏一处、不留一患。

  强化值班值守,加强防灾知识宣传。建立了“亳州市地灾防治微信群”,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及“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同时,举办了地质灾害知识培训,结合法治宣传栏和防灾避险明白卡进行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增强防灾意识。(张启业 汝平)

  来源:中国亳州网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