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6家校企共建研发中心揭牌成立

  为进一步推动全省产学研深度融合,探索产教融合协同创新新路径,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7月30日下午,全省产学研合作(合肥学院)对接会在合肥举行,本次会议由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和合肥学院联合举办。对接会上,“微压智能测控工程协同研究开发中心”等6家校企共建研发中心揭牌成立,并正式投入运营。这次6家企业将研发平台建在高校,是产学研协同创新的一个有益尝试和探索,开创了校企协同创新的新模式,有效纾解了部分中小企业创新能力不足,资金设备短缺的困境。

  同时,合肥学院与合肥杜威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6个产学研合作项目在会上进行了集中签约,这是合肥学院和省内企业开展紧密合作,加快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成果。经济新常态下,产学研的深度融合不仅可以提升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效率和服务社会能力,而且可以助力企业自主创新、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从而实现校企的深层合作与共赢发展。

  全省产学研合作(合肥学院)对接会是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合肥学院举办的重要活动,是落实李国英省长视察合肥学院时指出的共建校企研发平台,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建立更加紧密的产教合作的具体举措,旨在搭建平台、增进交流、鼓励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大会推介了合肥学院优势学科团队和最新科研成果,发布了我省企业技术难题及需求,促进了产学研的合作和互动。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促进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和省内企业开展紧密合作,加快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助推我省产业转型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张贤良)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