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宣城:高校毕业生19事项服务可“打包”一次办结

  日前,宣城市人社局在全省率先启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打包一件事”办理服务,将5大类19个事项打包成“一件事”,毕业生可实现一表申报一次办结,既省时又省力。

  宣城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明吴明介绍,作为人社部“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的直接联系点,早在今年5月份,宣城市就在全省率先启动了该项工作。

  在人社部确定的今年底10个“一件事”打包基础上拓展到11个“一件事”打包,明确25个高频服务事项力争全部在规定办理时限基础上提速50%。

  目前,已初步实现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和申领社会保障卡2个“一件事”线下现场打包办,完成了失业保险金申领、就业登记等10个高频服务事项提速50%。

  吴明表示,下一步将聚焦服务企业、服务民生,纵深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实施,对服务窗口实现综合柜员制,加快智慧人社和经办信息系统建设,切实做到“线下一窗办、线上一网通”。

  据了解,此次高校毕业生就业“打包一件事”,重点是将高校毕业生报到服务、档案服务、求职服务、参保服务、补贴服务等5大类型19个事项进行归集、分类、全部打包成“一件事”,减少提交申请表格、提供身份证、毕业证等重复材料和信息42项,实现一包一表、一次办结;申领社会保障卡“打包一件事”是在去年将办理时限从60天压缩到10分钟的基础上,进一步将社保卡申领、启用、挂失、补领、换发等5类事项打包成“一件事”,联合金融机构在各地共建112个社保卡一站式服务窗口,实现信息采集、新制卡、即时补卡、修改密码、账号激活全业务经办,提供“申请+办卡+启用”一条龙服务,做到即时可办,立等可取,“一次办好”。

  下一步,宣城市人社局将围绕“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网推送)--一包办理--一次办好--一线评价”的机制,加快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实施。力争到今年10月份,11个“一件事”打包办全部完成,到今年底25个高频服务事项全部在规定办理时限基础上提速50%。(汪瑞华)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