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庆 池州将申报省级江豚自然保护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为进一步保护“水中大熊猫”——江豚,安徽省安庆市近日与池州市联合,完善优化整合预案,共同申报省级江豚自然保护区。

  连续监测结果显示,长江安庆段江豚数量5年来上升至200头。江豚种群的变化反映了长江生态环境得到一定改善。

  据悉,随着“一泊一策”“一口一策”“一船一策”的有序推进,安庆市系统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江豚保护工作成效明显。

  2015年到2019年连续监测结果显示,长江安庆段江豚数量从2015年的130头~150头上升至2019年的180头~200头。

  安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江豚种群的变化反映了长江生态环境得到了一定改善,安庆市江豚保护工作成效明显。

  日前,安庆市生态环境局牵头建立了江豚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联防联治机制,协调推进省级江豚自然保护区申报、迁地保护基地建设等工作,确保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江豚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洪曙光记者徐慧冬)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