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椒二郎口镇:主动请缨抗洪救灾显初心

  中安在线滁州讯 21日上午,因水势凶猛,跃进河西堤缺口长达20多米,被迫弃守,听闻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原赤镇村党组织书记、已年近七旬的他主动请缨,要求参与决堤复垦工作。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费瑞安是一名老村干,但他更看重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今年的水势来得急,也来得猛,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以身作则,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汛情当前,费瑞安凭借对地形水域的了如指掌及多年抗洪经验,当起“技术指导员”,为一线年轻防汛队员“传经送宝”。

  险情面前,连夜奋战成了常态。“你们不要看我年纪大,我有经验,我能行!”这是他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他同一线防汛战士们一起铲泥土、装沙包,复垦决堤。“我们这时累一点不要紧,能减少损失,让群众安全,什么都值!”他用他的实际行动,在洪峰浪尖上书写初心使命!(褚文婷)

  来源: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