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假警察来电称涉嫌非法洗钱 女子为证清白被骗12万元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铜陵一女子接到假警察电话,称她涉嫌洗钱,要求将个人账户输入“官网”进行登记,结果被骗12万多。

  7月24日下午17时许,铜陵市公安局长江路派出所接市民来电报警,称自己被骗十几万,现在正在中国银行柜台查询。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见到了吴女士和她的女儿,当民警问起事情的经过时,吴女士哽咽地说不出话了,一旁的女儿见状,将事情的原委告诉了民警。

  原来,当天上午吴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公安机关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告知吴女士,她的信息可能被泄露,身份证被他人开了一个账户,该账户涉嫌非法洗钱。听到这个消息,吴女士顿时慌了神,对方声色俱厉地告知吴女士如要证明清白,必须要秘密配合其工作。

  随后对方发来一个“公安官网”的链接并告诉吴女士,要想洗脱嫌疑,必须将自己所有账户信息在该网站上进行登记,被吓得惊慌失措的吴女士怀着忐忑的心情点开链接,主页面出现司法机关官网等字样,她便信以为真,亦步亦趋地跟随电话那头的“警官”提示,将家中几个账户信息一一填入,并将手机接收到的验证码也发给了对方,对方收到信息后告知吴女士耐心等待消息即可。

  但令吴女士意想不到的是,她等来的却是一个“惊天噩耗”,吴女士在随后收到的手机短信中,看到自己账户十多万元“不翼而飞”,她如遇晴天霹雳,这才意识到自己遇到了骗子。为了防止损失进一步扩大,吴女士连忙带着女儿来到银行将自己名下所有账户冻结。根据银行工作人员查询后,发现吴女士名下账户中有三笔金额于下午16点04分被转出,其中50000元、49900元被转入到一个农业银行的账户内,另外一笔27000元被转入到一个中国银行的账户内。

  但让她不能理解的是自己根本没将密码和账号给对方,怎么钱就不见了呢?民警向吴女士解释道:诈骗分子通过诱骗吴女士进入假冒的司法机关诈骗网站,盗取吴女士身份证号、银行账户等信息,进行所谓的“账户登记”。表面上,在网页上输入银行卡信息进行“登记”,不涉及转账;但实际上,受害人进入的网页是诈骗集团设置的虚假网页,目的就是为了获取受害人的银行账户、密码等信息,骗子获取银行卡信息后,立刻通过验证码进行转账。听到这里,吴女士才恍然大悟,十分悔恨自己轻易将验证码转发出去。目前,该案件已移交刑警支队进一步处理中。

  警方提示:当遇到冒充“公检法”的陌生电话,一定要记住五个“绝不”:公检法机关绝对不会相互转接电话;绝对不会通过电话调查处理违法犯罪行为;绝对不会让公民个人上网查询通缉令或逮捕令;绝对不存在“安全账户”或“核查账户”;绝对不会让公民转账汇款。(记者 陈成)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