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被按下“暂停键”7个月之久的国内跟团游得到恢复,黄山区迎来了一批来自上海的抗疫医疗人员康养旅游团,这是安徽省国内跨省游恢复开放后第一批来黄山景区的旅游团。7月26日随着 “ 首个百人跨省旅行团 ” 抵达黟县,宏村迎来了首个百人跨省旅行大团。172天漫长等待,国内跨省游终于迎来了“重启”的高光时刻。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后,安徽旅游人期待已久的跨省团队旅游接待业务正式恢复,不仅是黄山,各地旅行社与景区都抓紧此次跨省游放开的机遇,积极引领和推动省内旅游复工复产进入快车道。

  如何促进文旅业的尽快复苏?疫情后时代,文旅产业应该如何进行市场调整,实现高质量发展?7月29日,新浪网区域经济类栏目《观察团》第五期将邀请扬州旅游营销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洁,安徽大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EO 时召祥及众多文旅企业代表共同探讨疫情过后旅游业如何度过 “ 寒冬 ” ?怎样抓住文旅业的“重启“时机?

  时召祥:“后疫”时代文旅的新技术——叠加“直播”新潮流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线上云游”、“直播旅游”一跃成为热潮,为公众在疫情期间带来了全新的旅游体验,也为公司带来了发展新契机。人们虽不能用双脚游历天下,但却能依靠“云游”满足观览、讲解、社交等多方面的旅游需求。此次,《观察团》将邀请到深耕电商直播行业多年的时召祥,他将以“‘后疫’时代文旅的新技术叠加—‘直播’该怎么用?”为主题进行分享。与现场嘉宾探讨“文旅产业”该如何与“直播行业”融合,产生1+1>2的产业影响,为景区游览带来新生机。

  肖洁:“后疫”时代 长三角文旅“新变化”之见闻

  安徽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一员,紧抓长三角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其中文旅产业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推手,对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观察团邀请到扬州旅游营销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洁,为大家带来“‘后疫’时代,长三角文旅‘新变化’之见闻”的分享。扬州瘦西湖景区作为长三角重要的旅游景区,旅游产品丰富、文化底蕴深厚,肖洁将通过现场分享交流,为安徽文旅行业的发展带来新思路。

  同时观察团还将邀请到安徽省旅游协会、山岳景区、古村景区、湖泊景区、文旅地产、旅行社等行业代表各抒己见,在后疫时代,从安徽文旅发展的痛点出发,共同探讨解决当前困境的方法,为行业的长远发展建言献策。

  《观察团》作为新浪网和微博联手打造的区域经济类栏目,以“洞察区域,解读发展”为主题,结合地域特色,通过独特视角,聚焦区域经济发展,解读区域经济政策,探寻区域经济动态。在过去半年里,《观察团》先后多次邀请知名经济专家、媒体大咖、企业名家齐聚一堂,共话区域经济发展方向,描绘区域经济发展蓝图。欢迎关注@新浪安徽 官方微博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同时特别感谢本期活动指定用车:上汽大众首款大型豪华商务MPV 威然Viloran 。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