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灾后自救!东至县全力保障灾后农业生产用电

  “多亏了你们及时安装抽水电表,让我们能抢时间补种上水稻,弥补一些辣椒被洪水淹没的损失。”在东至县龙泉镇贫困村铁炉村山门组,受灾农户刘明星握着东至龙泉中心供电所党员李时来的手道出了感激之情。连日来,东至县龙泉镇遭遇洪涝灾害,当地刚发展起来的辣椒种植特色产业受损,“现在广福村村委会组织村民自救,赶着改种水稻,供电部门能否保障我们用电需求?”龙泉镇广福村支书徐来保找到了龙泉中心供电所负责人徐光明。“农业生产用电我们肯定能跟上。”

  该供电所第一时间开通绿色办电通道,主动对接受灾客户受理用电业务;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让客户不跑一次路就能安装抽水电表,义务为受灾客户安装检修线路设备,及时解决受灾客户改种水稻用电难题。

  “刘大哥,现在这个表通电了,插板也给您接好了,您用潜水泵的时候注意别用湿手去接触插槽,以免触电,后期有啥用电问题直接打电话给我们,我们随叫随到。”党员服务队队员张文祥临行前给刘明星留下台区客户经理联系卡。在给受灾客户装表同时,他们向客户宣传灾后安全用电小知识,确保他们用电安全。

  截至7月27日,党员服务队先后为13户受灾农户无偿提供安装材料、免费安装旱田改水田抽水电表,对72户受灾客户更换了抽水电表,对56户受灾客户免费提供并更换终保,全力保障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用电及时可靠。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吴梦君 通讯员 李倩倩 贾万田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