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你为我护大堤 我为你烘“战衣”

  你为我护大堤,我为你烘“战衣”。7月27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联系到了合肥市肥西县热心市民侯涛,侯涛告诉记者,自从25日凌晨在微信朋友圈得知,抗洪驻地子弟兵们每天穿着潮湿的衣服连续作战,急需能将衣服速干的烘干机,目前他已经捐赠10台家用烘干机,“只要一线战士们有需求,我还会继续捐赠他们需要的物资,只要他们好好的”。

  “穿着湿衣服睡觉”

  “晚上也不敢睡得太沉,怕随时会有紧急指令”。连日来守护肥西县三河镇的某驻地战士刘健告诉记者,没有衣服可以换,队员们几乎都是和衣而眠,而这层“衣”早已湿透,泥水混着汗水渗透进皮肤。“一身泥浆雨水,洗了也没用,干不了”。

  “每天抗洪抢险工作精神都是高度紧张,自己也顾不上考虑太多,只想着如何把家园守护好,不让人民群众失望。”刘健向记者介绍,自己的战友中有的因为长时间穿着湿衣服睡觉而身体产生不适,“现在就想有台烘干机,有干净衣服可以穿”。

  10台烘干机紧急送往抗洪救灾驻地

  7月25日凌晨1时许,当侯涛在朋友圈看到记者朋友的紧急呼吁时,他立刻向对方联系需要多少台烘干机,他可以第二天一早送过去。经过一夜的调试、打包准备,26日上午7时,来自三河镇苏宁易购店的10台家用烘干机被分别捐往白山中学点、三河实验学校点等抗洪救灾驻地。“我已经帮战士们调整好所有功能,很方便,起码有干爽的衣服可以换洗”。

  侯涛向记者介绍,考虑到防汛一线战士们驻地条件有限的实际情况,他为战士们准备了波轮全自动洗衣机。“不需要接水管,直接打两盆水倒进去就能洗”。侯涛告诉记者,只要一线防汛战士们有任何需求,他还会义无反顾地为防汛战士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吴梦君 文/摄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