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筑牢“青春堤坝” 合肥肥东“00后”小伙主动请缨 上防汛一线

筑牢“青春堤坝” 合肥肥东“00后”小伙主动请缨 上防汛一线筑牢“青春堤坝” 合肥肥东“00后”小伙主动请缨 上防汛一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27日,在合肥市肥东县撮镇镇境内的二十埠河一处堤坝,一个稚嫩的身影在防汛责任段上来回穿梭,来自元疃镇马皇社区的“00后”小伙叶健和其他54名干部群众一道,尽职尽责地做着巡堤查险、强堤固坝、防风挡浪、险情处置等工作。

  据悉,自7月25日以来,元疃镇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迅速启动防汛应急机制,第一时间组织了镇机关、社区党员干部、民兵预备役人员、志愿者等55人迎“汛”而上,立即赶往该县撮镇镇二十埠河防段支援防汛。

筑牢“青春堤坝” 合肥肥东“00后”小伙主动请缨 上防汛一线筑牢“青春堤坝” 合肥肥东“00后”小伙主动请缨 上防汛一线

  “有朝气,有虎气,有锐气,有胆气。”是近段时间以来大家对叶健的一致评价。出生于2001年8月的他,今年报名参军入伍,目前已经通过了政审和体检环节。在得知全市上下正迎战洪水,广大干群坚守岗位一线的信息后,他连夜找到社区党总支书童乃强,向他郑重递交了请战书。“抗洪抢险、保卫家园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现在汛情严峻,作为即将成一名战士的我,更应该主动请缨,迎难而上。”叶健说。据悉,除叶健之外,元疃镇还有几名“90后”、“95后”也加入了此次支援灾区抗洪抢险的志愿突击队,尽管他们年纪尚轻,平时很少参加体力劳动,但在防汛中,他们面对困难时毫不退缩,烈日下、大雨中,活跃着他们搬运沙袋、打防浪桩、巡堤查渗的身影,用实际行动筑牢“青春堤坝”。(牛顿 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