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庭前调解化纠纷 案结事了促和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异地诉讼难度大?成本高?“多元调解”+“智慧法院”来支招!7月27日,记者从安徽省泾县人民法院获悉,几天前,该院通过线上开展庭前调解,成功为远在异省的农户拿回拖欠了三年的工资,让当事人足不出户便轻松维权。

  原告陈某系山东省一普通农户,2017年春,其为被告王某承包的藕池种藕,双方约定按每日350元结算给付工钱。当年6月份,陈某回家麦收,王某仅给付了部分工钱,还差12000元没给,王某便向陈某出具了1份欠条。后来陈某多次催要该款未果,又因生病急需用钱,无奈于2020年7月2日向王某住所地泾县法院提起诉讼。

  考虑到案情并不复杂,原告方又有特殊急用,速裁庭庭长汪璐收案后第一时间与被告王某取得联系,通过电话等线上方式进行沟通劝导,在反复释法明理后,王某同意立即履行。7月17日,正在预定开庭时间的三天前,王某将所欠工钱12000元如数汇入了陈某的银行账户中,收到欠款的陈某激动地打来电话,再三向法官表示感谢,“没想到现在打官司这么方便,不用出门这钱就到手了,谢谢法官为我们排忧解难!”

  一直以来,泾县法院坚持“妥善解纷、诉调结合”原则,不断强化多元解纷工作机制,线上线下齐发力,充分发挥速裁审理优势,力争将矛盾纠纷“消化”在开庭之前,最大程度减轻当事人诉累,有力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汪璐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