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濉溪经开区:坚守安全底线 全力防汛减灾

  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安徽濉溪经济开发区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保障区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汛期到来前,濉溪经开区就召开了全区防汛动员大会,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制定开发区防汛抗旱救灾工作预案,充分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

  濉溪经开区一方面采用专储和代储相结合的方式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另一方面成立防汛抗旱指挥部以及开发区、村居防汛抗旱应急队伍,完善防汛措施。应急抢险队伍由管委会副主任牵头,以园区工作人员为主体,分别负责村(居)和企业的防汛抗旱工作。由武装部组建50人基干民兵应急队,由园区指挥部直接调用。各村居成立不低于15人的防汛抢险队,以充实群众性的防汛抢险队伍,并逐一登记造册,明确工作责任,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险情及时处置、上报,第一时间安排部署。

  据悉,在汛期来临前,濉溪经开区规划建设部已完成对需要修复和保养的涵闸修复和保养工作,全面排查了全区管网并做好清淤疏通工作。另外,园区还以村(居)为主体,园区配合,对河滩非法耕种的农作物、阻碍行洪的渔网等障碍物进行全面清理。(作者:高丹青 )

  来源: 中国商务新闻网安徽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