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琅琊区:闻“汛”而动 社会组织党组织积极参与防汛救灾

  中安在线滁州讯 受连日强降雨影响,滁州市琅琊区河流、塘坝、水库等水位迅速上涨,防汛形势严峻。琅琊区各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彰显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滁州市全椒县古河镇滁河大堤告急,琅琊区社会组织1054救援队党支部迅速号召,短短1小时内集结党员队员15人,组成1054救援队党员突击队,出动执勤车5辆、舟艇3艘,火速赶往古河镇滁河大堤,随即投入到滁河大堤缺口的抢险中,铲砂石、背沙包、堵洪流、涉深水,营救被困群众40余人。

  琅琊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统筹指导,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积极参与防汛救灾相结合,组织“琅琊区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暨防汛救灾阳光行动”,引导社会组织重点帮扶汛期受灾的困难群众,31家社会组织党组织积极参与,共捐赠资金、物品3.26万元,帮扶群众覆盖西涧、滁阳、三官街道的60户困难群众和汛期受灾群众。

  “与往年相比,这次阳光行动更加有意义,帮扶的不仅仅是困难群众,同时也是受灾群众,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在汛情面前,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连续三年参加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的琅琊区乐康老年护理中心党支部书记说。现场活动结束后,仍有社会组织积极报名,通过琅琊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联系汛期受灾群众定点帮扶。

  汛情发生以来,琅琊区各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防汛救灾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考场,或投身到防汛救灾一线,或主动参与志愿巡逻,或积极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截止目前,全区各社会组织党组织共400余名党员参与辖区防汛巡逻、加固塘坝、清障除障、转移受灾群众、捐款捐物等,成立党员突击队1支,党员巡逻队7支,党员志愿服务队9支,累计捐款捐物6.83万元。(王世民 聂宁)

  来源: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