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枞阳家长群里“班主任”要收补课费,后来发现人却在广东

  潜入班级群,冒充班主任向群内各位家长发信息,让众多家长防不胜防,财产受损。7月26日,记者从枞阳县公安局获悉,该局成功打掉一个广东籍电信诈骗团伙,抓获5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

  假班主任被抓获

  7月13日,枞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该县内某高中年级班主任报警。据该班主任介绍,其建立的班级家长微信群被他人进入,不法分子将微信昵称和图像改成和班主任一样,随后以需要交纳暑期补课教材费为由发信息,诈骗该班级群21名学生家长,共计4000余元。

  该案发生后,枞阳县刑侦、网安等多警种充分利用信息化合成作战能力,查清了该案是广东茂名籍犯罪团伙作案,案后5名嫌疑人分散至惠州、广州等地四处躲藏。

  7月21日20时许,枞阳公安民警在惠州市秘捕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黄某柏。7月22日17时许,民警到达广州后,迅速出击将正在广州一商场内的黄某如、陈某杰抓获。7月23日4时,抓捕民警继续转战茂名市,于当晚上20时许,在茂名市将案犯吴某栋、杨某峰抓获归案。

  至此,该诈骗团伙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抓获归案。经初审,目前已破获河南、河北、江苏多起同类型案件,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通讯员 方娴 刘璨 文/摄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