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新一轮降雨即将抵达 庐江和巢湖吹响警报

  太阳出来啦,合肥未来是不是都会晴空万里呢?答案要让各位失望了,25日上午,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刚刚从合肥市气象台了解到,周六降雨间歇,26日至28日合肥有明显降雨,预计累计降雨量50—100毫米,小时雨强20—40毫米,局地最大40—60毫米。其中明显降雨时段26日夜里到27日白天,29日后至月底,合肥无明显降雨,28日起午后有雷电活动。

  据悉,合肥本轮降雨过程有延后,预计降雨总量不变,降雨集中时段为7月26日—28日。其中26日夜到27日降雨量最为明显。庐江、巢湖等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降雨过程累计雨量50—100毫米,局地可能超过100毫米以上。

  气象专家特别指出,25—28日巢湖流域雨量为60—90毫米;上游大别山区、尤河口80—120毫米,下游芜湖、马鞍山、滁州40—60毫米。月底前巢湖湖面平均风力3—4级,阵风4—5级,其中28日东南风4级,阵风6—7级。针对巢湖流域面雨量情况,据合肥市气象台预报,预计未来三天巢湖流域面雨量,巢湖南岸雨量约60—90毫米,北岸20—60毫米。气象专家提醒说,需要关注降雨过程对合肥河湖水位上涨以及巢湖流域汛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还需重点关注大别山、龙河口等上游来水和本地降雨叠加影响。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