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仲裁院送法进企业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23日下午,安徽省仲裁院、商之都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暨送法进企活动。

安徽省仲裁院送法进企业安徽省仲裁院送法进企业

  省仲裁院的工作人员们针对试用期管理、劳动合同解除、年休假、医疗期、违约金等案例进行了解答。

  针对商之都的用工情况,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陈学明认为:“近年来,公司个别部门主管绩效奖金发放引发的争议案件,具有一定的示范效应,比较容易引发规模维权现象。”

  陈学明建议,企业应当高度重视用工规范化,从员工的录用、劳动合同的签订和履行、劳动者工资福利发放、休息休假权的保障及劳动合同解除的程序等方面严格按照劳动法律法规进行。在扩大企业生产经营的同时,切实加强改进企业管理、保护好劳动者合法权益。

  据悉,去年7月份,“仲裁开放月”活动开展后,省仲裁院将案件调解与深入推进“百名仲裁员服务千家企业”活动结合,为企业规范用工提供政策法规支撑。

  活动中,陈学明表示:“希望用人单位在做好规范用工的同时,一如既往地支持仲裁工作,共同维护好企业和员工的合法权益。”同时,为避免劳动争议,他建议企业须签订劳动合同、制定规章制度、依法缴纳社保、约定加班审批及注意留存证据。(记者 徐慧冬)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