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婴突发疾病抽搐昏迷 民警15分钟疾驰送医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25日,记者从阜阳太和警方获悉,7月23日,太和县三塔镇一名10个月大的婴儿突发疾病,呼吸急促面色惨白,家人很是着急。驾车途经此地的县公安局三塔派出所民警迅速驾车一路疾驰争分夺秒,仅仅用时15分钟就走完了平时30多分钟的路程,为婴儿的救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当日上午9时20分许,太和县公安局三塔派出所民警李海龙和辅警刘博驾车前往县城办事,行至辖区李陈村附近时,有一名女子拦住了警车,民警赶忙下车询问。女子对民警说,她10个月大的女儿得了重症,需要前往医院救治,但是救护车一时无法到达。民警看到女婴眼睛紧闭,面色惨白,当即决定送这名女婴前往医院救治。

  民警让女子和婴儿的奶奶、爷爷上车,拉响警笛,向太和县人民医院争分夺秒疾驰而去。在前往医院的过程中,民警不断用喊话器呼喊前面的车辆靠边让行,周围的车辆也积极的配合,在连续闯了七八个红灯后,民警顺利到达太和县人民医院。平时需要用半个多小时的车程,这次仅仅用了15分钟不到,为女婴的救治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目前,女婴在接受医院的治疗后已经脱离危险,正在康复中。(王叠旭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