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暴雨中 他们是巢湖大堤上的“钢铁堤坝”

7月24日,暴雨如注,环湖北路巢湖大堤滨湖段,上海建工(安徽项目部) 组织60名抢险突击队对巢湖大堤进行加固7月24日,暴雨如注,环湖北路巢湖大堤滨湖段,上海建工(安徽项目部) 组织60名抢险突击队对巢湖大堤进行加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装沙、传运、筑坝……7月24日上午,暴雨如注,包河区义城街道环湖大道上,湖水漫延紧邻环湖大道的景观带。记者在现场看到,400多名71集团军某部官兵正和当地群众一起,用沙袋在原堤坝的基础上筑起一道高近1米的防洪墙。

  “这几天,我们压力很大。”在现场,已经连续工作十多天的义城街道施口工作站党支部副书记王启巡告诉记者,目前,义城街道机关、居村全体工作人员以及自愿加入的老党员、志愿者300多人全力以赴投身防汛一线,24小时轮班坚守。“再累也要坚持,这是我们的责任!”

  连日来,作为我国五大淡水湖之一的巢湖水位持续上涨,连续突破保证水位和1991年最高水位,达百年一遇标准。暴雨中,我们看到总是第一时间冲在防汛最前线的官兵、蹚在积水中值守的交警、大雨里巡逻河道的社区工作者等,正是这些冲锋在前的“英雄联盟”,为我们筑起坚不可摧的“钢铁堤坝”。

  致敬,乘风破浪的英雄们!(记者 史睿雯 刘玉才 张旭)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