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列车上线调试将启!合肥地铁5号线南段今日凌晨“电通”

  7月23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轨道集团获悉,23日凌晨1时,合肥地铁5号线南段庐州大道站至祁门路站变电所供电系统设备送电成功,这也意味着5号线南段供电系统实现“电通”。

  自2019年11月8日开工以来,5号线供电系统克服了因疫情造成的人员进出难、物资供应难、材料运输难等困难,历时8个多月,实现了南段电通。“特别是今年2月28日正式复工以来,轨道集团统筹调度、科学组织施工,在6月雨季来临之前完成了110千伏外电源线路顶管下穿合安高速公路,并在汛期期间,顺利完成110千伏电缆敷设。”据合肥市轨道集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刚刚过去的几天里,5号线110千伏云南路主所成功送电,这也是5号线首条正式接入的电源。“将为5号线南段车辆和各车站设备系统提供可靠电源,为5号线南段列车上线调试工作提供保障。”

  截至目前,轨道交通5号线已有28座车站、1明挖区间、2出入段线主体结构封顶,铺轨工程已累计完成52公里(南段长轨通),累计完成盾构工程总量的近8成,其他各项工程建设正稳步推进。下一步,合肥市轨道集团将继续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在建工程安全,加快推进5号线,早日实现5号线联调联试、空载试运行等关键节点。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