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巢湖夏阁镇积水严重 消防搜救群众167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20日早晨,巢湖市夏阁镇积水仍然没有退去,水位最深处约3米左右,仍有多名群众被困,7时40分,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居巢站接到报警后立即携带舟艇赶赴现场。

  队员们抵达现场后,根据该市政府提供的被困群众的位置,利用舟艇不断进行搜索,搜索期间来到电信局小区时发现,小区内积水严重,水位最深处约2.5米,已停水停电,多名群众被困,队员们立即展开疏散救援。

  一名约60岁的男子在转移过程中,将家门钥匙不慎掉落在积水中,“钥匙掉下去了怎么办?找不到了,怎么办?”男子慌乱的向队员们求助,忽然男子的左脚踩到了钥匙并立即告诉了队员。

  “确定吗?”现场指挥员陈勇立即跟男子确定,得到准确回复后,陈勇猛地扎进水里,摸索着将男子的钥匙捡上来后,随即将他们转移到安全地带。

  随后,陈勇与队员们一起去往下一地点展开搜救,经过多次往返搜救,截至17时47分,居巢站共转移和疏散群众167人。(赵云海 王玮 记者 吴洋)

合肥消防力保群众财产安全合肥消防力保群众财产安全
合肥消防展开救援合肥消防展开救援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