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海事部门紧急调动工程船 保障裕溪闸泄洪畅通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接上级防汛指挥部指令,海事部门需紧急调派1艘工程船赶往裕溪闸上游,对水草等影响泄洪的杂物进行清理,以保障裕溪闸泄洪通道畅通。

海事紧急调动工程船 保障裕溪闸泄洪畅通海事紧急调动工程船 保障裕溪闸泄洪畅通

  接到指令后,7月22日7时,合肥海事部门立即就近调派辖区内的一艘工程船,赶往裕溪船闸水域。

  因船舶前往裕溪船闸沿途需经过多座跨河桥梁,当前裕溪河水位较高,桥梁通航高度受限,为保障工程船安全通过沿途各座桥梁,同时也为保障沿途堤坝安全,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沈满祥,市海事局局长金平亲临现场、靠前指挥,组织海巡艇和海事突击队员进行随船护送。

  在海事部门的护送下,工程船于22日上午9点40分安全抵达芜湖黄龙码头水域,转交给芜湖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第一大队三中队,22日14时工程船抵达裕溪闸水域。目前,工程船在裕溪水闸、海事等部门的指挥和协助下,正在对上游闸口的水草等杂物进行清理打捞,保障泄洪通道畅通。(李蕾 葛鹏举 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