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寿县古城靖淮门封堵!宾阳门已先行封堵

  记者从寿县防汛指挥部门获悉,由于近期连续强降雨,瓦埠湖水位急剧上涨,寿县内外河防汛形势非常严峻。为防止护城河水倒灌入城,继7月18日12时封堵古城东门宾阳门后,县防汛指挥部7月19日发布通告,决定对古城北门进行封堵。该县应急局、文旅局、住建局、交管大队、寿春镇和新民社区负责人进行现场管理。

  寿县古城北门又称靖淮门,是希望淮河平静安澜的意思。北门的“北”字人们写成形近的“圵”字,意思是高田,水来土屯,以达到破解水患的目的。继1991年、2003年大汛后,今年汛期,千年古县的城墙又将发挥出它崇墉障流、金汤巩固的作用,保障古城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7月19日下午5时30分,封堵北城门的启闭闸通过人工手摇方式进行下闸作业,北门朝西的门洞内,水利技术人员和民工们进行启闭闸下方障碍物的清理工作,确保落闸后没有缝隙。在北门西侧,工人们紧张地往编织袋装土,完成封堵城门。

  通讯员赵鸿冰 余涛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方荣刚 陶伟 文/摄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