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挖掘机变身打桩机 庐江创新使用机械,效率大增

  两台挖机、二十几个抢险队员,合作打下梅花桩,开挖找漏,打腰闩,前后也不过用了3小时,一天在圩埂上抢险三处。7月20日,庐江县泥河镇盔头联圩抢险正在紧张进行中。“传统人工打一根桩,两个人起码要30、40分钟。人工辅助机械打一根桩只需要3-5分钟就能解决问题。

  “随着抢险队员老年化的趋势,近年来,泥河镇大力推行人机结合的办法以防大汛。”泥河镇分管负责人介绍说道。作为应急小分队队长朱克洋,他已经连续几天坚守在暴雨中,由于险情不断,导致他每天睡眠不足。“光是电话,一天至少也要接50多个”。送防汛应急材料,指导机械抢险,巡埂,朱克洋忙个不停。“16辆大货车运送防汛材料,大小挖机9台,还另外准备了5台挖机随时处于待命状态。”朱克洋介绍说。泥河镇是个农业大镇,有山有圩,水利条件十分薄弱,全镇有17座小(二)型水库,17口圩,河流4条,防汛堤防100多公里长。每年防汛,镇村干部都草木皆兵,夜以继日地工作。而该镇推行的人机合一打桩技术,给防汛工作提高了效率。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通讯员 徐梅生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