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肥东百鸟园“遇险” 三只“国家一保”紧急转移

  7月19日记者从安徽龙栖百鸟园了解到,由于连日强降雨,园内从7月18日开始出现积水,并不断加深,不少鸟类和爬行动物家园“受灾”,截至记者发稿时,包括多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在内的上百只动物仍在在紧急转移中。

  据悉,安徽龙栖百鸟园位于肥东县撮镇镇,占地面积约200亩,而目前进水的区域已经超过百亩,“三分之二都被淹了,最深的地方,积水都快要到膝盖了,很多设施也因进水不能正常使用了。”该园园长郑从容告诉记者,由于积水,园内不少动物的“家”被淹了,所以需要紧急转移。

  为此园方迅速展开行动,“首先是低洼处的一些动物宿舍,第一时间就将里面的动物转移出来。”郑从容说,一开始转移工作还比较顺利,后来积水深了,有些动物屋舍不方便过去,员工们就只能游过去,然后将一些动物举着进行转移。

  对于这些“受灾”动物,郑从容表示,爬行类动物就暂时转移至合肥市动物园爬行馆,而一些鸟类则转移至园区较高的位置。

  截至记者发稿时,园方已经转移了包括丹顶鹤、中华白鹳在内的3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另外还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19只,总共转移了数十种动物共一百余只。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刘静文 文/摄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