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紧急医学救援队整装待命

  目前,省直医疗单位已组建31支共282人的医疗应急小分队24时待命开展驻点和巡回医疗服务。各级医学救援队均已经做好相关准备,随时待命奔赴受灾地区支援。7月19日,记者从安徽省卫健委获悉,我省卫健系统已全面部署自然灾害卫生应急工作,确保实现灾后无大疫。目前我省各受灾地区市县已有1374支医疗防疫小分队开展驻点和巡回医疗服务。

  入汛以来,安徽省防汛抗洪形势十分严峻。据介绍,5月初,在汛期来临之前,省卫生健康委即要求各地及时启动相应卫生应急响应级别,并开展洪涝灾害演练活动。6月下旬,已向六安、黄山、安庆、宣城等受灾地区提供包括漂精片300箱、超低容量喷雾器20台、杀虫剂100箱等物资。7月2日,省疾控中心组织全省各市县区专业技术人员800余人,开展洪涝灾害卫生应急实用技术线上强化培训,提高基层应对能力。

  自7月14日起,我省实行救灾防病日报制,并分别于7月6日和7月15日组织流行病学、食品卫生、风险评估等专业领域专家,就当前全省洪涝灾害可能造成的的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开展评估提出建议,指导灾区医疗救治、卫生防疫、食品饮水安全、洪涝灾害相关传染病、血吸虫病防控以及环境清理、消杀灭工作。

  目前,省直医疗单位已组建31支共282人的医疗应急小分队24时待命开展驻点和巡回医疗服务。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安徽)和国家卫生应急移动医疗救治中心(安徽)紧急医学救援队、省紧急医疗救护基地紧急医学救援队均已经做好相关准备,随时待命奔赴受灾地区支援。

  根据要求,目前安徽省各受灾地区市县在每个集中转移安置点配备2至3名医疗卫生人员,共组派医疗防疫小分队1374支,4652名专业技术人员,开展驻点和巡回医疗卫生服务,做好环境卫生清理和消杀灭以及食品卫生、饮水卫生等工作。截至7月15日,共诊疗群众6909人次,环境消杀面积902万平方米。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