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当心!合肥塘西河内有蟒蛇出没

市民拍摄到的蟒蛇市民拍摄到的蟒蛇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日前,有市民在合肥滨湖新区塘西河河道内发现有蟒蛇出没,长度约有七八米,对此,滨湖城管部门发出提醒,尤其近期一些河道及巢湖水位较高,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市民不要去巢湖边“野钓”。

  7月16日,滨湖新区不少市民的微信群内一条短视频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视频拍摄者声称拍摄当晚,其打算“夜钓”,不料在塘西河岸边的草丛内听到声音,循着声音该网友进行了寻找,令他惊慌的是,竟有一条长约七八米的大蛇瞬时游入河道,令人不寒而栗,视频画面显示,该蛇可能是条蟒蛇。

  对此,7月17日,滨湖城管部门进行了核实,据了解,该视频确实系视频钓鱼时拍下,拍摄者当晚将情况反映到了塘西河景区管理方,而后该视频又被转发到了方兴社区的城管队员手中,17日,滨湖城管办试图联系该名拍摄者,但未联系到,方兴社区和滨湖城管办景区中队的队员则表示,近期相关水域出现这样的大蛇是有可能的,城管队员韦虎回忆,早在2016年夏季,城管队员在巢湖岸边参加防汛时,因水位上涨,蛇类出没的频率明显高于往年。

  “近期水位上涨,钓鱼尤其是夜钓行为具有很大的危险性,希望市民不要冒险进行垂钓,目前滨湖新区城管队员以及景区管理方已严格进行了管理,同时,市民夜晚公园内散步尽量不要走草坪,当心蛇类出没”,滨湖城管办综合科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陈成 通讯员倪勇 姚雪婷)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