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保卫牛角大圩!

  7月19日中午,合肥市派河大堤横城段牛角排涝泵站前,30余名烟墩街道“红领哨所”防汛突击队员在紧急施工,防止派河水倒灌牛角大圩。

  暴雨之下,合肥市派河水位已达12.8米,高出牛角大圩圩区,圩区内排涝泵站开足马力昼夜不停抽水,但由于水位差距大,派河大堤横城段牛角排涝泵站出现了河水倒灌。

  牛角大圩排涝泵站守卫着圩区1.4万亩土地和群众生命安全,倒灌必须及时处理。在排查到倒灌风险后,烟墩街道“红领哨所”防汛突击队迅速出动30余人来到牛角排涝泵站前紧急施工,在泵站与派河之间打桩加固施压,阻止派河水倒灌牛角大圩。

  “我们早上7点就来到排泵站前,召集30多名防汛突击队员,紧急打桩加固派河与牛角大圩之间连接处,在上面码上沙袋,围上护栏,压上大石头给输水处施加压力,防止河水倒灌。目前,我们已经用掉500袋沙袋了。”合肥市烟墩街道“红领哨所”突击队员、牛角大圩综合部部长许彦盛介绍。

  汛情以来,包河区烟墩街道迅速响应,成立“红领哨所”防汛突击队。合肥市派河大堤牛角大圩段共8公里左右,突击队员们不分昼夜24小时进行巡查排险,守护派河、老丙子河、北涝圩和巢湖沿线安全。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通讯员 刘环环 侯燕平 文/摄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