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郎溪县委组织部:防汛一线党旗红 组工铁军保安澜

  雨情就是号角,汛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入汛以来,郎溪县委组织部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彰显担当,在防汛抢险一线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锻造了一支“召之即来、无畏奋战”的组工铁军。

  筑牢战斗堡垒,党建引领广泛号召。第一时间通过“郎溪先锋”微信公众号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倡议书。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后,立即印发《关于在防汛抗洪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的基层干部的骨干带头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全县各级党组织闻“汛”而动,火速进入临战状态,在抢险救灾一线组建临时党支部9个,成立党员突击队和党员志愿服务队218支,设置党员责任岗、党员责任区552个,470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参与巡堤查险、应急处置、转移群众等急难险重任务,让党旗在防汛抗洪一线高高飘扬。

  扛起政治责任,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坚持把防汛抢险救灾作为当前组织工作的重点,紧急召开部机关全体干部会议,强调以战时状态、战时措施迅速投入到防汛减灾一线,迅速成立抢险、督查、后勤保障等工作专班,强化统筹配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一线驻守、靠前指挥,深入联系包保乡镇,到圩口、河堤、水库等堤防隐患点现场调度。领导班子成员各司其职、勇于担当,在圩埂现场牵头相关成员单位召开3次部署、会商会议,明确责任埂段及职责分工,强化研判分析、精准谋划施策,切实抓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责任落实。

  强化纪律督查,压紧压实防汛责任。立督查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奔防汛一线,以险情较为突出的重点埂段为基础,以实地查看和访谈方式为主,全面掌握被督查单位的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进一步严肃防汛工作纪律,加强对4个重点圩区乡镇以及5个万亩圩口、1个千亩圩口的值班值守、抢险救灾工作监督检查,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全覆盖、无死角”。累计撰写督查报告7份,反馈问题15条,有效将督查反馈情况作为在防汛一线识别评价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宗旨意识、担当精神的重要依据。

  坚守防汛一线,组工干部冲锋在前。部机关20名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部门、过硬队伍示范带头作用,全员上阵、主动扛责,严格落实负责堤段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制度,结合实际分为5组,实行“8小时一轮换”,建立健全分时分段交接工作,确保险情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火线成立1支党员抗洪抢险突击队,设置10个党员责任岗,集中3天时间开展“地毯式”排查,及时发现4处渗水隐患险情,立即上报研判,做好重点监测,均已妥善解决。

  营造良好氛围,示范引领齐心抗灾。依托“郎溪先锋”微信公众号、先锋网站等平台,积极推出“防汛一线党旗红”“防汛抗洪在行动”等专栏,大力宣传在防汛抗洪救灾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崇高精神,累计刊发新闻稿件120余篇,人民网、安徽先锋网、中安在线等省级以上媒体采用20余篇。利用先锋微信、抖音等平台载体,动态发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进典型事迹30余篇。13日,《宣城日报》头版报道《风雨之中见初心—郎溪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开展防汛救灾掠影》专篇文章,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战风斗雨中挺身而出、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筑牢让人民群众放心的“红色堤坝”。(作者:孙苗苗)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