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水库泄洪口似乎有人!事发巢湖栏杆

  近日,安徽巢湖连续遭遇大暴雨袭击,汛情严重。7月18日下午3时许,该市公安局栏杆派出所副所长程成带领两名辅警正在开展汛期治安巡逻活动。突然接群众报警称:栏杆洪桥水库承包人谢某意外落入水库后被洪水冲走了。

  程成驾驶警车向事故现场飞奔而去。爬到水库坝埂上,按照村民们描述的情况和大致滑下去的位置,几名民警分头进行搜索。踏着蒿草,拔开荆棘,民警们深一脚浅一脚,一步一滑地在泥泞的坝埂上四处呼喊寻找。40分钟后,有村民高喊,水库泄洪口似乎有一人。

  程成几大步就来到了跟前,低头细看,果然发现下面有一人,他的身子正被一石头挡着。泄洪口处,洪水打着漩窝,疾速奔流着,谢某随时都有可能被洪水再次卷走。“一、二”,程成两把力气勒紧身上的救生绳,连鞋袜都未来得及脱下,就一个纵身跳到湍急的洪水中。一个踉跄,他险些被洪水冲倒,站稳脚跟后,他首先一把将谢某的身子托出水面,再将群众抛下来的救生绳拴到他的身上。

  此时,不少村民赶过来帮忙。将谢某固定好,程成使出吃奶的力气,使劲将谢某的身体往上推送,上面的村民将绳子往上拽。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谢某很快被救到坝埂上,紧接着被送往医院救治。

  经医院全力抢救,目前谢某的生命体征稳定。

  杨祖友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吴梦君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