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顺手牵羊盗两万 心惊肉跳一月半终落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我偷了这么多钱害怕被公安抓了跑到外地。没想到,刚回来还是被抓了。”家住芜湖市峨桥镇的鲁某盗窃了2万元现金,心惊肉跳了一个半月,7月13日还是落入法网。

  5月31日上午8时许,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滨江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辖区吉和街菜市场有人2万元现金被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面对民警调查,报警人姜某焦急而气恼地反映:当日早上7时20分许,其在菜市场门口摆摊卖鱼,顺手将自己的钱包放在摊位一角,不知什么时候“不见了”,钱包里有2万元进货款。

  案情重大,镜湖分局立即指令侦查工作大队介入侦查。民警根据被害人钱包“失踪”时间及地点进行走访的同时,调取周围视频监控。经检索,一名男子进入民警视线。当日早上,该男子在菜市场附近游荡。7时50分,其路过受害人摊位时,趁受害人不注意将钱包盗窃并逃离现场,乘出租车去往峨桥镇后消失。

  民警一方面到峨桥镇进行摸排,另一方面对该男子加大侦查。经过排查研判,最终确定了该男子身份及家庭住址。然而,民警调查发现,该男子仿佛人间蒸发失去踪迹,遂在其住地进行布控。7月13日下午4时许,当该男子刚进入家门时,民警迅速出击将其控制。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叫鲁某,他盗窃2万元现金后,因担心被公安机关抓获便潜逃外地,心惊肉跳了地生活一个半月,钱花光后,抱着侥幸心理返家。不料落入法网。

  目前,犯罪嫌疑人鲁某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张红 叶芸 记 者 吴洋)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