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强降雨多处积水 18小时消防紧急出动120次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39.5毫米!合肥今日日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受强降雨袭击,7月18日,合肥市多处小区及道路积水,接到报警后,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紧急出动,疏散转移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群众,并协助市政部门疏通下水管。

  自7月18日0时至18日18时,合肥消防救援队伍共接处防汛抗洪警情120起,出动次数120次,出动指战员890人次,车辆131辆次,出动舟艇12艘次,转移和疏散被困人员763人。

  4时55分;肥西县上派镇紫蓬花园小区积水,急需抽水,派河消防救援站赶到后,一边利用消防车进行抽水,一边组织队员与社区人员利用橡皮艇,挨栋挨单元的进行疏散转移被困的群众42人。6时17分

  合肥市休宁路与合作化路交口自行车厂宿舍严重积水,稻香村站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展开救援,共疏散被困人员23人,并协助排除积水,10时50分,该小区水位下降。

  6时55分;黄山路与肥西路交口维多利亚酒店旁一老旧小区因积水太深导致居民无法通行,有人员被困水中,天乐救援站赶到后将被困人员安全转移。

  考虑道路积水严重,队员们对下水管道进行疏通,对排水口进行清理,并在旁边设置了警戒物。

  7时01分;合肥市绩溪路外贸二区发生积水,特勤一站赶到后,将两名老人背至地势较高处,处置完后又将另一名做过手术的老人转移至安全地带。

  7时20分,合肥市水阳江路大建小区由于地势较低,全面积水,一楼住户家中均有进水,有老人孩子被困,特勤三站到场后立即展开搜救。发现2栋一楼家中有老人、小孩被困,担心老人、小孩被雨水淋湿受凉队员们轮流打伞为他们护航。

  参与增援的塘西河站随后赶到现场,与特勤三站一起利用冲锋舟开展救援。从7点20分到场至10点15分,共转移被困群众近45人。在归队途中,塘西河站在紫云路发现积水较深,一旁的公交站台上,有几位老人被困,队员们将他们转移至安全地带。塘西河站帮助积水小区疏通下水道。

  7时35分,合肥市南二环与合作化路交口附近,因暴雨袭击积水严重,多辆汽车抛锚涉水,多名人员被困车中,天鹅湖站的队员们到场后立即展开救援引导。截至上午9时左右,共救出被困人员4人,处理涉水车辆5辆。8时10分,合肥市郎溪路与裕溪路交口有积水并有车辆被困,车内有被困人员。

  漕冲站到场后发现为一名女性司机因车辆进水熄火被困车内,随即,队员们立即将其转移至安全地带。

  8时22分,合肥市瑶海区和平家园小区积水严重,接到求助后,花冲站、四里河站先后赶赴现场进行营救,共转移出三名老人和一名孩子,其中一名老人93岁高龄。

  9时25分,肥东县梁园镇新河社区积水严重道路被淹,有群众被困,队员们抵达现场后利用冲锋舟分三次转移出11名被困群众。

  14时40分,合肥市肥东县梁园镇新河村陈南组道路被淹,据村干部反馈有一百多名群众被困,梁园站抵达现场后利用橡皮艇和冲锋舟队被困群众进行转移。

  12时15分,合肥市南一环自来水小区积水,三孝口站前往现场处置,到场后发现小区地势较低,已经淹没到膝盖,救援人员先后将8名老人转移到安全位置,在将下水道井盖打开并做好提醒设施后,并协助抽水车放置好吸水管。

  庐江县普降大到暴雨,部分镇出现内涝,不少群众需要转移,庐江消防站在盛桥镇转移被困群众。

  在巢湖经开,由于河水暴涨,巢湖半汤老街道路被淹,半汤救援站转移被困的老人和小孩。

  ……

  截至18日记者发稿前,被困人员均已安全转移,各救援站均保留1辆消防车在外路面巡视,共计30辆消防车150人,随时做好救援准备。(朱小妹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