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考结束后,桐城这名交警收到“神秘小卡片”

  7月16日,中考结束后,一名考生从桐城中学考点走出后,径直来到在考点执勤的交警身边向其鞠躬致谢,双手奉上一个特殊的信封,里面装有巧克力和致谢的卡片。

  当天,考试刚结束,来接考生回去的家长和车辆特别多,桐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指导员陈捷飞在考点周围来回穿梭,指挥车辆和行人有序通行,尽管穿着雨衣,身上衣服还是湿透了。此时,一名考生跑到他身边对他说:“警察叔叔,您辛苦了,我们要感谢您。”随即,双手捧上一个信封,上面写着“致敬”两个大字。

  陈捷飞接过信封,对孩子表示感谢后,又全身心投入到执勤中。

  执勤结束后,陈捷飞打开信封,拿出卡片,上面写着“尊敬的警察叔叔:你好,我是初三的一名考生,谢谢你们这两天的保驾护航,你们辛苦了,警察,这个职业是平凡的,更是伟大的⋯⋯”看到这一行行简单质朴的话,陈捷飞很是动容,这是他从事警察生涯二十多年以来收到的最特殊的礼物。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通讯员 姚笃留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