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车管所网上服务本月起上线

  安徽财经网讯:“车贷款还清了需要办理解押手续,可现在人在外地,能委托他人代办吗?需要写委托书邮寄给代办人吗?”这些问题“电子委托”都能解决。7月1日起,合肥车管所依托支付宝平台,上线“网上车管所”小程序,新增车管业务电子委托功能。

  所谓的电子委托,即机动车所有人自行通过支付宝平台,经过“刷脸”、网络实名认证,选择名下机动车的委托业务,填写被委托人的身份信息,生成电子版委托书。除补领登记证书以外的所有机动车业务,均可通过电子委托办理。

  据介绍,电子委托可利用支付宝平台的实人认证功能,确认机动车所有人的真实意愿,有效规避纸质委托书真实性难以确认的风险,更好地保障车主合法权益。车主只需动动手指,即可轻松完成委托代办手续,无需打印纸质凭证,电子委托信息可自动流转至车管所业务办理影像化系统,免去纸质委托书的流转、邮寄等环节,为广大车主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委托服务。

  记者了解到,电子委托的操作流程为:支付宝搜索“合肥网上车管所”,或者进入支付宝首页选择“市民中心-公安交管-合肥车管所”。选择“电子委托”,车主通过刷脸身份验证后,选择所需办理业务种类,填写车辆信息、被委托人信息及委托的有效期限,即可完成。

  此外,车主还可通过业务预约,提前选择好办理时间和地点。由委托代办人携带车主及代办人的身份证及其它业务办理资料,按照预约时间和地点至车管所窗口进行办理。(记者唐朝)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