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和县:守堤即守家 筑牢“红色安全线”

  “水流湍急,这里必须要人下水扶桩,挖掘机才能使上劲!”话音未落,就看到安徽省和县乌江镇金马村委会副主任曹军和后备干部孙维华脱下衣服,套上救生衣,扑通一声,齐刷刷跳入水中。

  “稳住,扶好木桩……”

  “往左!再往左移点……!”

  一阵阵巨浪、一阵阵凉风打向站在两米多深水中的曹军、孙维华脸上,他俩咬紧牙关高呼,“我俩还能扛得住!”

  挖土、装袋、打桩、结网、护坡、筑堤……7月13日下午,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奋战,一道65米长防洪堤被成功筑起,塌陷处的圩埂保住了。

  洪水来袭,和县境内长江和内河水位迅猛上涨,除滁河外均超警戒水位,多地出现险情。和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英勇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共同筑起防汛“红色安全线”。

  在和县善厚镇早林村,一个名贵中药材白芨基地被淹,村党总支书记张纯平立即组织村党员干部、网格长、村民组长冒雨进行挖沟排涝,保住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的希望。

  在和县石杨镇绰庙社区,为加固十几米长的开裂河埂,57岁的党总支副书记王元海第一个跳入水中扶木桩,站在河水中扶木桩,他一干就是一个多小时。

  在和县乌江镇石山村,由于山洪暴发,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被困,村党总支副书记范以宏带领17名村组干部紧急营救,将15户22位老人从家中背出,转移到安全区域。

  据统计,目前和县3600余名党员奋战在抢险第一线,全县各级党组织累计出动排险人员2900余人次,排查消除险情隐患247处,紧急转移安置群众316人。

  夜幕降临,洪水凶猛,浊浪翻滚,变化的是不断上涨的水位,不变的是坚守一线的巡堤党员打着手电,目光如炬,走向前方。(周坤)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