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激发旅游资源带动群众增收 合肥长丰举办龙虾嘉年华

激发旅游资源带动群众增收 合肥长丰举办龙虾嘉年华激发旅游资源带动群众增收 合肥长丰举办龙虾嘉年华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年来,为了发展旅游,增加当地群众收入,合肥市长丰县乡村旅游发展坚持全域旅游发展思路,结合推进城乡统筹和美好乡村建设的总体目标,整合“乡村旅游”资源优势,丰富“乡村旅游”文化内涵,创新和提升“乡村旅游”发展理念,与美好乡村建设紧密结合,完善旅游服务体系扩大农民受益面,推动了一批“乡村旅游”项目建设,提高了乡村旅游发展层次和水平,形成农旅、文旅融合的乡村旅游发展新格局。

  7月12日上午,由长丰县文化和旅游局、杜集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品读长丰虾趣杜集”长丰县第四届虾趣文化旅游节暨品读长丰–乐游乡村第八期活动在杜集镇成功举办,虾趣垂钓赛、西瓜缤纷日、杜集龙虾糖画、精彩少年团等一系列城市与乡土文化巧妙融合的活动火热上演,众多游客慕名前来共享长丰龙虾嘉年华。

激发旅游资源带动群众增收 合肥长丰举办龙虾嘉年华激发旅游资源带动群众增收 合肥长丰举办龙虾嘉年华

  以虾趣文化旅游节为代表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推进了长丰县民俗文化、体育健身、乡村旅游等有机结合,既开发了旅游资源,活跃了乡村旅游市场,又带动了当地群众增加收入。

  现场除系列精彩活动外,杜集众多农产品也纷纷亮相虾趣空间站。水蜜桃、西瓜、虾稻米、土鸡鸭、草鸡蛋、小龙虾等等,给游客带来最地道的“乡村风味”。很多市民表示:“大部分蔬菜瓜果比在超市里面买的新鲜,味道也特别好,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带孩子们来乡村体验此类活动,感受城市享受不到的生活乐趣”。

  长丰县文旅部门积极培育旅游新业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点旅游功能,推出“走村串巷赏美景感受魅力新长丰”体验游精品线路,结合旅游扶贫工作,开展“八个一”项目建设,引导创建名村名镇、省优秀旅游乡镇,促进各乡镇在交通路网、景观打造、项目扶持、宣传推介上下功夫,打好融合“组合拳”,力争实现长丰县文旅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