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定远:“三举措”稳住就业“基本盘”

  面对疫情影响,定远县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积极实施畅通就业渠道、强化人岗对接、赋能企业复工“三项举措”,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助推居民就业和经济发展。今年上半年,该县新增城镇就业55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66%以内,全县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线上线下,畅通就业渠道。疫情发生后,该县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依托公共就业招聘网等平台,将“就业人员专场招聘会”转移至线上,共开展线上招聘22场次,提供各类就业岗位11254个,达成就业意向3200人。自4月份恢复线下招聘以来,该县共举办线下招聘会23场次,222家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8749个,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1048人。

  双送双促,强化人岗对接。为应对新冠疫情中外出返岗难、企业要用工的现状,该县组织开展为贫困户送岗位,促增收脱贫;为企业送员工,促复工复产的“双送双促”活动。活动期间,共发放《致返乡务工人员的一封信》10.5万份。通过电视广播、“定远就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推送、播放企业用工信息5000多条,发送手机短信5.9万条,抖音发布企业用工宣传短片,点击量达到1.1万次。共提供种类就业岗位1.7万个,配合浙江、江苏等多地企业,包车运送8600多人外出就业。

  降本减负,赋能企业复工。用足用好人社政策,最大限度为企业解困境、渡难关。严格执行人社部《关于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对符合条件企业进行社会保险费减免。截至目前,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减征179.41万元、免征1676.7万元;失业保险费减征9.74万元、免征57.4万元;工伤保险费减征16.78万元、免征46.99万元。稳步推进失业保险基金用于援企稳岗相关政策,截至目前,为72家企业发放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281.5万元;为170家企业返还援企稳岗失业金264万元。(张得民)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