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航空市场暑运逐步回暖 合肥飞往多个城市享低价票

  随着高考结束,学生放假, 加之7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印发通知,明确了低风险地区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暑期旅游市场正逐步回暖。

  今天早上,安徽民航机场集团与东航、南航等23家航空公司联手出击,在合肥机场候机楼举办“航空集市”,对暑运航空优惠政策、特价机票及众多衍生服务产品等进行推广。

集市礼物。方明杨 摄集市礼物。方明杨 摄

  合肥直飞多个城市票价低于400元

  据悉,23家参与航司提供了合肥始发至国内30余条热门航线的特价机票,其中合肥直飞大理、成都、哈尔滨、重庆、海口、昆明、大连、太原、贵阳等热门城市均有特惠价格,如合肥-成都400元起,合肥-大连240元起,合肥-太原250元起,合肥-厦门460元起,合肥-哈尔滨260元起,合肥-珠海320元起,合肥-重庆350元起,合肥-西安350元起,合肥-贵阳230元起,合肥-澳门往返520元(未税)等。同时,多家航空公司还推出了超值航空出行优惠,如春秋航发售的“2999元想飞就飞”15周年纪念礼包,享受至今年年底不限出行次数、不限航线优惠;吉祥航空限量发售“无限升舱卡”服务产品, 888元购买有效期内不限次数升舱服务;还有西部航空的“一人多座”、飞行套票,海航和东航的“随心飞”服务,厦门航空暑期“全家飞”套餐等;另外还有从合肥出发享国内多个景区的免门票优惠、加航司会员送礼包等优惠活动。

  “航空集市”吸引了不少旅客前来咨询,有的乘客通过现场扫码入会、抢票等方式参与活动。春秋航空的工作人员林欢欢告诉人民网安徽频道,由于一直未能开展跨省团队旅游,公司旅游业务一直处于复工未复产的状态,随着政策的放开以及优惠套票的开售,航空公司正加紧推出一些列旅行套餐以满足暑期旅游市场需求。

  暑期出游国内多条航线新开或加密

  据安徽民航集团市场部部长秦俊介绍,暑假往往是游客量急速增长的时期,主要客流集中在以学生为中心的家庭旅游,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暑假游,航班全部为国内航线,因此,西南、广深、东北、西北方向的航线得到加强。

  具体为东航计划新增合肥-海口、上海虹桥-合肥-桂林、合肥-鄂尔多斯,加密合肥-西安、合肥-桂林;国航计划新增合肥-重庆,加密合肥-成都;南航计划新增汕头-合肥-沈阳,加密合肥-广州、合肥-贵阳;春秋航计划新增沈阳-合肥-珠海,加密石家庄-合肥-北海;九元航空计划加密合肥-广州;山航计划新增厦门-合肥-临汾、合肥-厦门;青岛航计划新增沈阳-合肥-桂林、哈尔滨-合肥-泉州。

  数据显示,自7月份以来,合肥机场的进出港旅客明显增加,每日进出港超过2万人,运力和旅客吞吐量分别恢复到去年同期83.7%和75.6%。目前合肥机场运营航线90条,通航城市60个,截至7月15日,日均航班量已恢复至100班以上。(陈曦)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