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首个咳喘药学门诊在中国科大附一院开诊

咳喘药学门诊咳喘药学门诊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给患者提供更好的药学服务,解决咳喘病友在吸入剂使用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7月10日,安徽首个咳喘药学门诊在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开诊。

  哮喘及慢阻肺是呼吸系统疾病中最主要的两大慢性疾病,据最新流调显示,我国慢阻肺患者将近1亿人,成人哮喘患者近4000万人,哮喘及慢阻肺的治疗基石是吸入给药。然而有研究显示,吸入装置的错误使用率高达85%-90%。面对各种吸入装置,患者往往存在较多潜在用药问题未被及时发现与解决,错误使用吸入装置导致哮喘或慢阻肺未能控制或急性加重的现象非常普遍,咳喘药学门诊的开诊将有效解决患者的这些实际问题。

  该门诊设置于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门诊内,为呼吸科就诊患者提供后续用药指导服务,其他有需要的病友也可直接前往咨询,目前免费就诊,无需挂号。主要服务对象为:咳喘长期用药患者、初次使用或使用多种吸入药物的患者、高龄或难以正确掌握吸入药物使用方法的患者、需要咨询咳喘药物相关信息的患者。

  就诊地点:合肥市庐阳区庐江路17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1号楼1楼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门诊诊室内咳喘药学门诊

  坐诊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节假日除外)。(陈泳伍 朱伟华 记者 王佳)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