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三岗位报名数破千,均在合肥!安徽省考报名明晚截止

  7月14日是2020年安徽省考报名倒数第二天,截至14日中午12点,共有169706人报名,平均竞争比达到20:1。相比于13日,14日上午半天时间报名人数增加了3万,涨速惊人,按照这个速度,14日晚间的报名人数将可能与去年19.5万的报名人数持平。

  从各市报名情况看,竞争比已经在逐渐增长,大多已达到15—20这个区间,不少地区竞争比已经突破20,合肥地区岗位的报名竞争比已经高达50.3:1。此外,已有五个城市的岗位报名人数过万,合肥地区的岗位报名人数达到3万多人,竞争激烈。

  从报名人数看,报名人数前十的岗位中,合肥市岗位占了70%,并且报名人数前三的岗位都是合肥地区岗位。报名人数最多的是合肥市瑶海区街道机关综合管理岗位,已有1478人报名,竞争比达209:1。其次,包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岗位已有1323人报名,肥西县乡镇机关综合管理岗位1076人报名,其余岗位报名人数均在1000人以下。随着近日报名人数激增,预计会有更多岗位报名人数破千。

  从竞争最激烈的岗位看,最高竞争比已达到545:1,依然为省直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综合岗位,此岗位仅仅招录1人,却有725人报名,545人合格,合格人数比前一天增加了99人。合肥市委老干部局信息管理岗位以455:1、包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岗位以364:1的竞争比位居其后。

  此外,无人报考的岗位已经从前一天的46个减少到16个,颍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凤台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综合管理、泗县统计局综合管理、中共霍邱县委组织部党员电化教育中心档案管理等岗位无人报考。

  距离7月15日23:00的报名截止时间只剩最后一天了,省人社厅相关人士提醒还没有报名的考生要抓紧时间,尽量不要拖到最后时刻报名,以免由于网站服务器等外因导致报名失败。此外,考生可以通过冷门岗位,挑选一些已经达到开考比例或竞争比较低的岗位。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