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孩欲跳河轻生 青阳调集民警、特警、蓝天救援队紧急施救

  7月14日,记者从池州警方获悉,7月12日,在池州市青阳县上演了惊险一幕:一女孩站在河道横栏外沿欲跳河轻生,青阳警方经一个多小时的耐心劝解,择机出手,成功将女孩救下,避免了意外事件的发生。

  当晚10时,青阳县公安局蓉城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辖区高阳桥下有一名女孩有跳河轻生意向。当日带班副所长严斌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往现场。同时,该局特警大队接110指挥中心指令后也迅速增援现场。

  在现场民警发现,女孩站在高阳桥人工浮桥栏杆外侧,背对着河水,因暴雨影响青通河水位上涨,水流湍急,而此时的人工浮桥又比较湿滑,情况十分危急。

  为防止发生意外,在场营救人员决定采取“声东击西”的方法,蓉城派出所迅速安排民警对现场进行警戒,劝离围观群众,并耐心地与女孩对话,以缓解情绪拖延时间。特警队员绕其侧面伺机营救,同时蓝天救援队冲锋舟迂回下水,在河中做好应急救援准备。

  经对话得知,女孩因琐事与父母发生矛盾而产生轻生念头。严斌以“大哥”的身份与其交流,循循善导。一个多小时的劝解后,女孩情绪稍有缓和,低头趴栏杆之际,严斌箭步冲上前去,一把抓住女孩,营救人员迅速上前奋力将其拽至安全区域。

  获救后,女孩家属在安抚其情绪的同时,不断对民警表示感谢。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吴梦君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