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高考阅卷现场:语文组组长谈作文 各科进度过五分之一

  7月14日,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们走进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以及安徽大学网上评卷现场。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了解到,目前安徽省高考各科目阅卷进度已超过五分之一。

  承担了文综、理综主观题评卷工作的安徽师范大学阅卷点,相关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向大家介绍说,目前安师大阅卷点的评阅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今年该阅卷点还承担了安徽省唯一一位盲人考生的试卷评阅工作。

  安徽大学今年已经是第十七年承担高考阅卷工作了,安大阅卷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参加语文主观题科目的阅卷老师有720名,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每位老师阅卷前都进行了核酸检测。

  高考语文阅卷组组长吴怀东介绍说,在高考作文的评阅中,将严格按照“一把尺子量到底”的标准执行,“如果两位评卷老师对作文的评分相差较大,将会传到第三位老师那里评阅,如果还有偏差就会传递到阅卷组长那里。”

  “今年的高考作文适合学生发挥水平。”吴怀东说,目前,语文科目的阅卷进度也严格按照省考试院相关要求进行。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胡霈霖 文/摄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