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佐坝:少年才下高考考场 又上江堤新考场

  7月11日宿松县已启动防汛一级响应,同马大堤宿松段防汛形势严峻,佐坝乡火速集结了175名民工送上江堤支援,其中振昌村防汛民工队伍有一张青涩面庞很醒目,他就是刚参加完高考的尹梦兴。

  振昌村这次组织的防汛民工队一共有11人,由村副主任尹丙艳带队,队员身份多样,有党员、农民、退伍军人、在册贫困户以及1名高考生尹梦兴。尹梦兴是振昌村前民组人,2002年出生,刚满18岁,今年刚参加完高考,从隘口高中毕业。

  尹梦兴一直都很关注汛情消息,高考期间县城内涝,像“澡盆送考”等各界人士送考助考让他很受触动。7月11日中午,听说村里在征集民工支援长江防汛工作,他就报了名。村里听说他一个小娃娃要去还有些顾虑,毕竟上江堤有风险而且还要吃苦,他说“放心吧,我已经十八岁了,已经成年了,身体好不怕吃苦,肯定不会拖后腿的。”7月12日,他作为全乡175名防汛民工中的一员,坐上佐坝乡政府安排的大巴车来到同马大堤。

  尹梦兴确实是个能吃苦的少年,上半年在疫情防控期间就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负责振昌村主卡口值守。振昌村主卡口比较简陋,仅有一个漏风大棚,地面就是坑坑洼洼的泥草地,取暖只有一张简易床铺,一台“小太阳”,几个晚上低温雨雪交加,他都坚持下来,一直都没说句苦累,还让瞒着家长怕家人担心。

  尹梦兴笑着说,我今年18岁,经历了疫情大考、高考,现在是防汛大考,这样的“成人礼”足够吹一辈子了。

  (掌上安庆通讯员 吴海玲)

  来源:掌上安徽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