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公交开展排查 心里不健康驾驶员严禁上岗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合肥公交集团召开“贵州安顺公交车坠湖事件”通报暨安全工作部署紧急会议,要求对人员、线路风险、车辆设备性能展开排查,并密切关注驾驶员身体、心理健康状况。

  会上提出,要加强对所有线路驾驶员身体情况、心理状态、思想状况等方面的排查,出现心理不健康、身体不适应的驾驶员严禁上岗营运;要对临水和道路通行条件恶劣的线路驾驶员开展一次专题会议,提醒驾驶员严格执行《安全行车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做到安全行车、文明驾驶;同时要加大对疲劳和饮酒驾驶人员的排查。

  营运单位要对辖区内临水和道路通行条件恶劣的线路开展一次详细全面的隐患排查,重新评估线路风险等级,确保将影响生产安全的隐患整改到位、风险受控。同时要对所有车辆安防设施、消防器材、逃生装置进行一次全面完整的排查,确保车辆设施设备完好有效;保修公司要配合营运单位对所有车辆制动系统、转向系统、轮胎等开展一次全方面的过沟检查和保养,坚决防止车辆带病营运。

  此外,会上还提出要密切关注驾驶员身体、心理健康状况,加强对困难职工的关爱关心帮助,努力为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且要把职工身心健康工作放在首位,加大对改善职工身心健康的投入,加强职工身心健康的管理培训工作。(记者 檀美玲 查琪珍)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