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亳州:环境问题整改做到“六无五清三位一体”

  记者昨日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亳州市结合实践,建立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六无、五清、三位一体”整改工作机制,进一步厘清思路、明确任务、紧盯时限、严格责任,切实抓好各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在环境问题整改中,亳州市坚持“无一个问题遗漏、无一个标准低下、无一个整改不到位、无一个责任不明、无一个制度缺失、无一个违法不查”,坚持“底数要清、问题要清、措施要清、标准要清、时限要清”,同时,坚持“查、治、建”三位一体,“查”即各级负有环境监管职责的部门通过督查巡查、核实群众信访线索等方式不断查摆生态环境问题;“治”即依法依规查处环境违法行为,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党委政府切实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指导帮扶企业严格按照行业环境标准开展污染防治;“建”即建立动态环境监管正面、负面清单,不断提高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意识和环境守法能力,建立健全长效整改机制。

  截至目前,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涉及亳州市的360个问题已完成整改349个,达标率96.9%;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的931个问题已完成整改910个,达标率97.7%。

  当前,全市1400多名环保铁军始终保持战斗姿态,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充满热情,鼓足干劲,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按照月度目标和计划,科学统筹、倒排工期,周调度、月通报,确保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刘杰 段云翔 记者 汝平)

  来源: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