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考报名仅剩最后两天 最热职位竞争比446选1已超去年

  2020安徽省考报名已进入第七天,报名将于7月15日23:00截止。截至13日12点,省考共有123979人报名,其中51562人缴费,平均竞争比为13.8:1,竞争最激烈职位的竞争比已经达到446:1,超过了去年。但是,仍然有46个职位无人报名。今年省考报名仅剩14日、15日两天,预计这两天报名将进入爆发期。

  从报名人数看,目前安徽省考报名人数与2019年倒数第二天的报名人数持平,但是与2019年同期报名人数差距较大,本次报名前四天人数皆超过去年同期,从第五天开始持平,后续被2019年报名人数甩开。主要原因是因为今年报名时间相比去年长了两天,许多考生都会在报名初期保持观望,在最后两天集中报名,所以今年的报名高峰期将在明后两天出现。预计最终报名人数会高于2019年20万左右的总报名人数。

  从竞争比发现,大部分城市的竞争比在10~15之间,而合肥市则达到了35.3:1,竞争激烈程度远高于其他城市。其中,合肥市瑶海区街道机关综合管理岗位、合肥市包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岗位报名人数已突破千人。目前,竞争最激烈职位竞争比已经高达446:1,已经超过2019年竞争最激烈职位——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职位,竞争比416:1,而且已经有四个职位竞争比突破两百。随着明后两天报名高峰期的到来,预计竞争比还会增长。据了解,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综合职位竞争比最高,为446:1。合肥市委老干部局信息管理职位343:1,包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职位271.3:1,合肥市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信息技术职位235:1。

  与此同时,泗县应急管理局综合管理、和县投资促进中心招商事务管理、潘集区检察院检察官助理、岳西县人民法院综合业务、繁昌县荻港镇综合管理、中共灵璧县委办公室综合管理等46个职位依然无人报名。

  相关人士提醒考生冷静思考综合考虑,尽量避开竞争比较高的岗位,查看报名人数较少的岗位,从中挑选适合自己的岗位,给自己的公务员考试减少一些难度。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