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安徽省培训会议在肥举行

7月13日上午,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安徽省培训会议在合肥市举行。7月13日上午,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安徽省培训会议在合肥市举行。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13日上午,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安徽省培训会议在合肥市举行。

  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是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综合性的、权威性的、大型的重要国情、妇情调查,1990年起每10年开展一次。本期调查时点为2020年7月1日零时。安徽省作为参与此次调查的省市,国家样本和本省追加样本共涉及46个区县,近3500份问卷。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来自全省46个样本县(市、区)的292名督导员、调查员分别在合肥市主会场、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培训采取远程视频授课、线上辅导答疑的方式进行,由全国妇联培训师远程视频授课,课程内容涵盖问卷设计思路与内涵、CAPI系统使用、抽样与督导方法等,分别从教育、经济、社会保障、参政、婚姻家庭、健康等多方面详细讲解问卷内容及注意事项。培训结束正式启动安徽省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工作。

本期调查时点为2020年7月1日零时。安徽省作为参与此次调查的省市,国家样本和本省追加样本共涉及46个区县,近3500份问卷。本期调查时点为2020年7月1日零时。安徽省作为参与此次调查的省市,国家样本和本省追加样本共涉及46个区县,近3500份问卷。

  会上,全国妇联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陈爽宣读了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领导小组副组长谭琳的书面致辞。谭琳表示,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展的首次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对于客观反映新时代妇女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科学认识不同区域、不同群体妇女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了解妇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为党和国家相关决策和妇女事业创新发展提供科学依据,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意义重大,全省妇联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在本次调查中承担的重大责任。调查员、督导员要认真参加培训,熟练掌握CAPI系统操作技能及住户信息采集方法,为高质量完成调查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安徽省妇联主席刘苹表示,各级妇联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科学务实的工作态度,将调查要求落实落细落小,确保完成好各项工作,同时,把此次调查作为提高服务群众联系群众工作本领的契机,在开展调查过程中展现新风貌、取得新进步。(记者 徐慧冬)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