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狂风暴雨中,安庆大观区机关干部连夜筑起抗洪“钢铁长城”

  安庆市大观区海口镇培文圩内常驻人口约4000人,耕地面积约0.5万亩。连日来长江安庆段水位迅速上涨,培文圩防汛面临严峻考验,11日,出现漫堤险情,随时有溃堤危险。安庆市大观区闻“汛”而动,由87名机关干部组成的抢险队,连夜赶赴遇险堤段,顶着暴雨和当地干群在1000多米长的战线筑起了一道拦洪坝。

  昨天(7月11日)下午5时30分,接到当地防汛指挥部请求支援的指令后,安庆市大观区立即启动抢险预案,由87名区机关干部组成的抢险队,连夜赶赴遇险堤段抢险救灾。

  当天下午7时许,记者看到,平静了大半天的长江安庆段江面再次狂风大作,迎来强暴雨。87名抢险预备队人员和海口镇50名干群在防汛专家的统一指挥下,冒着暴雨在1000多米的战线上,装填运送沙袋加固加高遇险堤坝并转移群众,一直战斗到7月12日凌晨2时许。

  “虽然披着雨衣,但内衣全湿透了,先是雨水后是汗水”,安庆市大观区检察院书记员江吉飞告诉记者,7月11日是周六,下午他正在老家潜山市,闻“汛”后他立即驱车返回安庆投入抢险。

  据安庆市大观区海口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产光发介绍,截至今天凌晨2时许,经过白天安庆武警支队官兵和夜晚大观区广大干群的接力奋战,漫堤险段平均加高1.2米,再一次拦住了肆虐的洪魔,同时连夜转移安置群众300多人。

  据了解,7月10日,大观区印发《关于组建区直部门抢险预备队伍参加防汛应急抢险的通知》,招募条件是4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的男性,“可以说区里符合条件的机关干部都报名参加了,仅半天时间,招募到90余人组成抢险预备队”,安庆市大观区组织部副部长孙跃虎告诉记者。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乔剑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