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今年中考期间淮河以南地区有大雨到暴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12日,安徽省气象台通报了我省今年中考期间天气概况。据预报,淮河以北地区以阵雨或雷雨天气为主,随后转阴。但淮河以南地区仍然继续多雨天气,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据通报,13日:淮北地区多云到阴天;淮河以南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淮之间南部到江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淮北地区: 14日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15-16日多云到阴天。

  淮河以南: 14-16日有阵雨或雷雨,其中14-15日江淮之间和沿江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中考期间我省气温总体较适宜。最高气温:淮北地区26~29℃;淮河以南23~27℃;最低气温:全省19~23℃。

  气象部门提醒,中考期间淮河以南多降水,需关注阴雨天气对中考交通的不利影响,尤其提前做好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城市积涝应对工作。同时需防范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气温总体适宜,有利于考生发挥和休息。

  请随时关注省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王兵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