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东部战区调派千余官兵驰援安徽

  7月12日,记者获悉,入汛以来,安徽大别山区、沿江江南多地发生洪劳灾害,东部战区部队和省军区各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支援地方抢险救灾作为义不容辞的使命任务,视灾情如命令、视灾区为战场,闻令而动、顽强作战,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军队的根本宗旨。东部战区党委首长对安徽汛情十分关注,先后调派战区陆军、火箭军等部队1350人,武警安徽总队和武警交通支队迅速调动兵力1500余人,紧急驰援黄山、铜陵、芜湖等地抢险救灾;部队和武警官兵快速反应、勇于攻坚,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在防汛救灾中承担最急最险任务,发挥了突击队作用。

  省军区各级坚持把参加抢险救灾摆在最紧要位置,省军区领导亲赴黄山、铜陵等地区现地指挥,各军分区领导始终站一线组织行动,全区先后组织官兵及民兵1万余人次,协助解救转移被困群众1万余人,参加加固堤坝9.5公里,配合抢通道路60余公里,参与处置险情30余起,在防汛救灾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