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开工!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正式开工建设

  11日上午,加快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合作共建暨全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合肥市举行,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正式开工建设。

  据悉,位于肥西县深圳路与青龙路交口的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是安徽省政府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合作共建的首批国家级试点项目,投资估算14.8亿元,建设规模16万平方米,设置床位800张,旨在打造国内一流水平的国家级儿童专科医院。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院长黄国英介绍,该中心去年10月纳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首批建设试点项目,是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发挥国家级优质儿科资源辐射带动作用、承载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重大项目。

  据了解,区域医疗中心是指为一定区域内居民提供代表该区域先进水平的医疗服务,承担一定的人才培养、医学科研、教学等任务,并可为区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提供医疗救治和技术支持的医疗机构。

  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将通过对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的管理、技术和品牌“三个平移”,全面提升安徽省儿科整体诊疗水平和处理儿童疑难危重复杂疾病能力,使患儿在省内即可享受到国家级优质儿科医疗服务。并且通过4-6年努力, 建成高水平的儿科临床诊疗中心、高层次的人才培养基地和高水准的科研创新与转化平台,打造国内一流水平的国家级儿童专科医院。(周坤)

  (责任编辑 王彤欣)